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怎么吃大闸蟹,吃法全攻略奉上!!!

2020-10-09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秋风起,蟹脚痒,一年一度吃大闸蟹的日子来了。蟹膏金黄流油,蟹肉饱满鲜甜,想想就直流口水,然而,吃了那么多年大闸蟹,你真的会吃吗?下面就奉上一篇大闸蟹吃法全攻略,让你不浪费每一滴蟹黄蟹膏。

QQ截图20200907143441.jpg

如何优雅的吃掉一只蟹?

大闸蟹性寒,所以吃蟹的先后顺序非常讲究。剪下蟹脚、蟹钳后,再掀起大闸蟹盖,享用大闸蟹膏或黄,再吃大闸蟹肉,一点都不浪费,且这样不会走掉热气。

QQ截图20200907143430.jpg

大闸蟹有四个部位不能食用,分别是腮、心、胃和肠。大闸蟹性寒,建议吃完后可以喝热姜茶去去寒。

胃:躲在蟹黄里的“三角包”。螃蟹以水生小生物、水草及腐烂的动物为食,所以蟹胃很脏,不建议食用。

腮:两排“小扇子”。蟹腮最明显,打开蟹壳后在蟹身上的两排灰色扇状软绵绵的组织就是了。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统,也同样不宜食用。

心:黑膜下的“六角板”。中医常说螃蟹是极寒的,而在螃蟹身上又数蟹心最为寒凉,吃蟹时要记得取下丢掉。

肠:胃通到脐的一条黑线。蟹肠也属于螃蟹的消化系统,建议将其取出丢掉。

小伙伴们学会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