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秋天吃大闸蟹完全攻略

2020-09-22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发现今年的大闸蟹比往年便宜很多,可以尽兴吃个过瘾。用一顿美味的大闸蟹来开启这个秋天接下来的美好日子。

QQ截图20200907142952.jpg

吃大闸蟹攻略:

1、首先蒸大闸蟹绑着螃蟹而且必须躺着蒸,这样螃蟹才不会挣断手脚,而且鲜美的汁才会留在蟹盖。

2、吃之前,先剪掉爪子,是为了让爪子变凉肉会自动和壳分离,好剥。

3、把爪子放一边,先处理蟹盖和蟹身,心,肺,胃,嘴,都挑出来。

4、然后就可以用专门的勺子吃干净整个蟹盖。

5、螃蟹身体的肉其实被横膜各种阻挡,当我们拆解的时候,要先剪断所有的横膜,肉就会顺利的全部挑出,开心吃掉。

6、接下来开始吃腿,腿需要按照关节,分解开吃。

7、最后,蟹钳也要吃干净。

QQ截图20200907142941.jpg

当然不用完全按照这个顺序来,自己吃的开心就好。如果是高手,还可以吃完后再把大闸蟹原型拼好。吃螃蟹是必发朋友圈,除了味美,毕竟大闸蟹也代表着一种高品质的生活仪式感。

母蟹吃黄,公蟹吃膏。母蟹蟹黄渐成深红,公蟹蟹膏白糯迷人。赶紧品尝起来,莫辜负这一年只有一季的醇香。